[Foto] 20130817 Jeremy Lin 林書豪 & Joseph Lin 林書緯 突襲新生高架橋下球場側記

1150648_10151594257248870_1484877682_o

20130817 Jeremy Lin 林書豪 & Joseph Lin 林書緯 突襲新生高架橋下球場側記

一群白衣耐吉上衣人士築成的肉盾人牆,以維持秩序之名將這個公共的街頭球場隔出了階級。

跟Joseph Lin 同時抵達現場,他就站在我旁邊,還等了一會人才在工作人員的引路下走入鬥牛場地。當下我不太有要做記者工作的感覺和企圖,所以選擇跟人群一起擠在外圍。一位爸爸帶了女兒來,估計兩人個頭只有 165 和 150。我已經站在第三排了,他們站在我後面的第四排根本什麼都看不到。

只聽到爸爸一直說,可以把女孩抱/扛起來讓她看。但我看這女生個頭雖小,年紀至少也有20初,甚至大學畢業了,所以既要追星,卻又顯得彆扭得很。

但當我一側身從背包掏相機時,這個女生自動擠上了第三排,讓我沒有回身的空間。我也就順勢乾脆把位置讓給了她。那位爸爸連忙跟我賠笑臉,說「謝謝,就讓小女生上來看。」
我還主動把林書豪的位置指給她看,這樣她在前兩排男生肩膀縫中舉起手機,還可以透過手機螢幕看到自己的偶像。

但老爸還想繼續爭取,又拍了拍第二排一個大約180 壯碩男生的肩膀,擠出笑容說「讓小女生到前面看好不好?」這位年輕女生立刻打斷她爸,嚷著說:「不用,我在這裡看就好了。」

那男生回頭看了一眼,沒有移動。

我想那人不是太介意這種事,可是要在這塊摩肩擦踵的地方費事地移位,除非是有什麼直覺性的道德義務催動著他的實踐理性,否則就會像他這樣,頭一下又撇回來專注自己眼前的賽況了。

其他還有幾次圍繞在相同氛圍的父女互動我不贅述,就是嫌她爸雞婆或礙事。只是看著這位頭髮都斑白的父親,我覺得他很盡力地想達成女兒的願望,自己不追星卻成了她的司機。但不論是身高的遺傳,或是在講求身份、親疏、位階、先來後到的人群場合中,他付出所帶來的結果卻不足以贏得女兒的尊敬。

我只是相信,這位女孩現在認定面前高大帥氣的林書豪是她仰之彌高的偶像,總有一天會突然發現,被當下的自己撇在身後的爸爸才是她值得用生命去敬愛的1.65米級小巨人。

Poster un commentaire 我有話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