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命近況] 用恩惠的道爭戰

最近的主日講道,如果是中文的話,都用大綱講,而不太寫逐字稿了。
那是某次時間又不夠,而無稿上台,發現也能講得很順後,開始的新習慣。
離開了稿子,視線能跟會眾接觸,又能自由走動互動、真情流露。我很喜歡,接下來就這樣了。
唯這個主日上台的臨場發揮並不順暢;我用的經文是啟示錄19章,開頭先介紹啟示錄的各種解經傳統,並帶到一世紀末羅馬逼迫的歷史背景與天啟國度的異象的關連,於是接續講到馬來西亞的局勢、解放神學、作主門徒的政治、靠主的道爭戰,再來是我五年來念神學自我破碎的見證,最後,我用撒種和一千兩的比喻闡明什麼叫做把握今生的恩典。
我有點懊惱,邊講邊發現自己預備的大綱發揮起來太過展開。沒有銜接得太好,或許我應該先著重呈現的是天國的反面,即什麼是「虛空的、暴力的、罪惡的權勢」,因為在現在的教會講台中,要一次完整勾勒天國的圖像確實是個挑戰。
出乎我意料的是,這次講道後,有三名會友都來跟我致意,第一位直接大力稱讚我的內容,第二位說上帝感動了他要支持我的事工和裝備,第三位說她覺得扎心,道出了她個人信仰道路上真正自我破碎的那個相同歷程,並勉勵我帶著這個恩典繼續走下去。我覺得十分奇妙,只能滿心感謝讚美主。
雖然我至今還是有很多眼前的煩憂,叫我感恩的卻是「在我的軟弱中,可以顯現主的剛強」。
2 réflexions sur « [靈命近況] 用恩惠的道爭戰 »

  1. 別太在意過程。上台前準備、禱告、交託最重要。剩下來,聖靈會帶領。順暢的講道,除了內容,還是內容。不是教書。所以「意外」並不意外。

Poster un commentaire 我有話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