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tor or Scholar (3)

Part I.

劉清虔牧師「再思當代牧職」是最近讀到最給人當頭棒喝的文章!

http://www.ctts.org.tw/newsletter/2010/195-2.pdf

一批神學思考不足、二批解經欠缺素養、三批沒有安靜靈修、四批虛偽、狡詐、貪財、好色、沈迷網路。

  • Pei F Cook牧師那麼難做,那劉牧師是否因此而去擔任大學教師呢?

    8 janvier, 17:44 ·
  • Catherine Lin 我讀了全文的感想已經po我網上。
    劉清虔寫得很嚴厲,如果更能有悲憫的心,指出問題所在與解決之道會更好。
    我相信不是每位牧師想成為這樣,很多盤根錯節的原因,很多無知,這是一個缺乏思想家、缺乏典範的社會。
    …………………………….
    我想,耶穌若是在這個時代,也會長嘆吧:「巴不得你在這日子,知道關係你平安的事!無奈這事現在是隱藏的,叫你的眼看不出來。」 (路19:41-42) 。

    8 janvier, 17:51 ·
  • Chiou Mu-tien 不知道呢。我覺得他說的四點倒不是關於牧養的擔子,而是傳道人的基礎。也許有點理想化,但是缺一,領導的教會就不會健康!三、四點說到我在掙扎的地方。讀的時候覺得好像神在管教我一樣。

    8 janvier, 17:52 ·
  • Catherine Lin 所以我才說,其實寫的人需要有一顆悲憫的心,聽過北風跟太陽的故事吧,唯有溫煦,才能使人心悅誠服。
    第三、四點其實是惡者在這個時代的作為,有洞察力的人才會懂得遠避!
    (我要出門了,今天在龍潭百年教會講道,請代禱。)

    8 janvier, 18:00 · · 1 personne
  • Benjamin Wu 多謝分享。認不清事實、不願認清事實、認清了事實卻硬心不理的,需要當頭棒喝。在種種不足、限制中,雖然疲乏困倦仍舊勉力為之的,需要溫暖的鼓勵。願神使用這篇文章,願祂幫憐憫我們。

    8 janvier, 18:26 · · 1 personne
  • Anliang Lan 我也覺得是基礎,所以反觀我們的神學教育的設計對傳道人的教育與養成,甚是膽顫心驚…….

    8 janvier, 23:14 ·
  • Anliang Lan 不過,我也覺得若作者本身是一個委身單一教會在侍事奉的傳道人的話,會更有說服力….

    8 janvier, 23:16 · · 1 personne
  • Pei F Cook 主耶穌對門徒的要求似乎很簡單:你信我嗎?你愛我嗎? 我想這應該是基礎。那四點應該是漸漸結出的果子。注意到法利賽人對那四點也做的不錯。然而,對不結果的樹,也會面臨被耶穌咒詛,連根枯乾的下場。

    9 janvier, 13:44 · · 1 personne
"Friends for ever" (carte postale de...
Image via Wikipedia

Part II

We are not in want of theologians who can handily maneouver the concepts of an ideal church but who would not care leaving the construction of such a church to craftspersons whom they don’t even trust from heart. We need them to be such craftspersons with their workmanship cultivated.

教會需要的不是空談教會理想、卻將建造理想教會的任務交給他們所批判的牧者的神學家。教會需要他們成為工人學徒,踐行牧育的智慧。

written @facebook on Dec.31.2010

Poster un commentaire 我有話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