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命近況] 一週的神學院生活感恩

我還是想數算一下這禮拜來感恩及感動的事。

2010-03-13 14-08-24  IMGP7676

3/20 (Sat): 下午為了華人同學四月初要舉辦的知行神學研討會,大家開會氣氛有點緊張。由於我們幾個人不肯放棄地留下來繼續溝通,到了四點多,誤會終於化開。接著之後去了Gurnee一個很關心神學生的教會,參加他們的獨立儀式。會後佳餚滿桌,他們主動包了三盒炒麵讓我帶回家,面對香噴噴的美食真是受寵若驚!

3/21 (Sun): 晚上約了一個同學,說隔天早上要爬起來聊事情。一個開心又刺激的禮拜似乎是從這時候開始的。 其實我是想聊天而不光是聊事情。

2010-02-06 22-59-22 - IMGP7305

3/22 (Mon): 早上的長談和下午的閒話很快讓我進而累積一些想法,也萌發對這位同學的好感和由衷欣賞。感覺從21歲起自己看人的眼光就變得犀利準確(這也是神徹底改變我的一年,反觀之前實在很糟),可惜言語行動上卻還是短笨如侏儒。事後只有一再地證明這點。

下午在Dr. Netland 的課堂上連連重砲發問(一個是用後結構和海德格宰康德、另一個是下課後再用現象學追著希克猛打) ,得到老師大加贊賞,他突然主動反問起我畢業後(唸博士班)的計畫。這門課是我去年修到最後一個星期功虧一簣的課,我想老師一定不知道他這句對我未來計畫的關心,對我重拾自我肯定有多麼大的意義。

晚上我又跑到室友之一的房間狂聊神學,主題是 N. T. Wright (一個我們兩人都曾排隊見面握手並心儀的神學大師)、聖經正典,還有一些歷史性的假設問題。最後向他借了兩本 N. T. Wright 的書回寢室看。他是我目前在三一唯一能深入洽談後自由神學,並且持續提供寶貴意見的美國同學。因為他的成長經歷是從主流教會走向福音派,而我是從福音派想走向合一性的主流基督教會的背景。但我們都有志建造教會、深耕文化社群,所以決不停留在浮面的批判。這位同學下學期要接 Quad 3的舍長,我想我若搬去 Owens,會很懷念這個走到他房間就可以靠著他書架暢談神學的機會。所以他也邀我下學年搬去 Quad 3,繼續作他的鄰居。

現任舍長叫我不要因為Quad 3擁擠、走道狹小又沒有無線網路就讓這段難得的革命情感疏離了‧換句話說,要我捨Owens。不過…真是好難抉擇啊~

2010-03-07 02-21-13  IMGP7566

這天是從早到晚不停說話的一天,中英文口若懸河講了總共大約八小時吧。

3/23 (Tue): 這天與另一位我自來學校第一年起就相當欣賞的女生在校園不期而遇好多次。所以打了多次招呼,當然也講了些話。晚上她還來我們宿舍,竟然是要關心一位生病的同學。這位同學的性格可說是乖僻,平常都鎖門也不太跟咱們室友打招呼,以致於生重病了我們同寢的人竟然都不知道。而我一次無意間在FB 看到這位女生竟然是我室友僅有的兩位朋友之一,才發現他還會向她傾吐心事。 在後來我們談論該如何送我室友就醫的過程中,我盯著她–善良、俏皮、慧黠、又集高EQ和成熟待人處世於一身,相對卑劣無趣生嫩又待人不圓滑的自己,實在有好多待我學習之處。

2008-09-22 20-29-19 - 0050

我室友的事情,最後是麻煩了咱舍長,他一整個凌晨泡湯,來回兩趟開了200公里,奔馳在夜晚的伊州公路上載生病的同學到南芝加哥公立醫院看病。在這位住我隔壁的舍長身上,我也看到了值得自己效法的榜樣–基督為朋友捨命背負十架的精神。

2008-09-22 16-57-50 - 0049

3/24 (Wed): 這天本來是累炸的一天,早上的希伯來文期中考讓我幾乎沒睡,最後動辭背不完,只好捨弱就強,但寫考卷的同時還是用半猜半推導的方式把弱變化的部分寫完了,感覺不會考得太差,這是老師出題的恩典。下午補眠,結果一下睡到了19:19。馬上想到19:30在教會有禱告會,今天我主領!

從床上彈起來衝向教會,外套一披車子發動就飛奔趕路。雖準時抵達,但查經沒預備、禱告事項也沒先寫好。幸而神在我開車的路上賜給我話語,就是用撒加里亞書4:6分享自己從蒙召、困倦、到重新得力的心路歷程和最近在網路上看到的見證。在教會禱告會中有真實的分享和與神交流的祈禱,執事們也不苛責我,不拘我這次在形式上的疏漏。看到道真姐瞇瞇的微笑,彷彿主恩就這樣流洩出來,滿了我的福盃。分組時我感到自己口中向神頌唸的,變得更加工整與有組織,必是聖靈在這過程中引領我嘴唇,說出榮耀神的話。

*今天收到了來自屏東好友寄送的芥茉鱈魚絲!知道我在國外唸書形單影隻可憐兮兮的人多,但真正會付出行動來安慰的少(好,我這裡並沒有要放什麼話的意思)。所以吃著鱈魚絲的當下,心中充滿大感動:神真是在我生命中圍繞天使。

3/25 (Thur): 準備Dr. Carson考試到凌晨,突然開始想要修電腦。結果竟讓我把之前久修不好的問題修好了。現在兩台電腦都健康地全速運行!

下午和神學高等教育的博士研究訪談小組談話,意外地能夠暢所欲言又得到讚賞(而且還有吃有喝有拿),她們對我的談吐和意見給予了超過另外兩位與談新約博士生的評價。Dr. Charter說,看到我有留心許多在神學課堂中具體發生的事例,並且也總是在思考神學高等教育持續邁向完善的可能性,希望找我再一對一深入對談,替這個計畫的核心研究方向提供意見素材。

後來我們又聊了一些法文(她也是在中國雲南出生、加拿大亞伯達省長大、美國受高等教育的多元文化人),因為我這陣子又用法文聖經靈修,並一些電腦軟體都特意改成法文的,講起口語時也竟然還行。沒有上次和Dr. Vanhoozer太太聊時講沒三句就英法夾雜完全不道地的「辭」囊羞澀。

晚上Global Potluck 讓我在三一以來僅有的第三或第四次享受到一股如醇酒般甘甜醉人的美好團契氛圍。那樣的微醺時,總是希望一生就在這一刻中凝結。餐桌上又跟好幾個人講到法文:Yacouba, Filip, Stéphanie, Jeff…,我覺得學校的法文人(讀經、禱告、會話)社團是完全可以成立的。早在兩年前我就有這樣的想法只是我那時候太龜了,因為想說英文都還講不好,要加緊練的當然先是美語。

2010-03-25 17-34-52  IMGP8574 2010-03-25 17-36-51  IMGP8578 2010-03-25 16-11-46  IMGP8537

回到寢室後,我突然做了一個決定。

把Windows改成法文的。於是我現在電腦中常用的軟體或視窗介面已經有三分之二是法文。其他大多是英文,還有的才是中文、現代希臘文。

3 thoughts on “[靈命近況] 一週的神學院生活感恩”

  1. 咱舍長,他一整個凌晨泡湯,來回兩趟開了200公里,奔馳在夜晚的伊州公路上載生病的同學到南芝加哥公立醫院看病。在這位住我隔壁的室長身上,我也看到了值得效法的榜樣–基督為朋友捨命背負十架的精神。感謝主,你的健康沒讓我們過度擔心。這部份的恩典,實在夠大。

  2. 晚上Global Potluck 讓我在三一以來僅有的第三或第四次享受到一股如醇酒般甘甜醉人的美好團契氛圍。那樣的微醺時,總是希望一生就在這一刻中凝結。餐桌上又跟好幾個人講到法文:Yacouba, Felip, Stéphanie, Jeff…,我覺得學校的法文人(讀經、禱告、會話)社團是完全可以成立的。好美的感覺。把這一刻的幸福,永遠記著、發酵。

Poster un commentaire 我有話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