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ing about 你的襪子

Quote

你的襪子

如果有什麼事是最重要的,或許是一雙乾淨的襪子。
今天下午有位遠從基隆來的家長找我辦理住宿,是位平凡樸質的媽媽,還帶著奶奶和小朋友,
原來她的大兒子參加敝校舉辦的五天四夜兒童體育夏令營。
辦完住宿手續後,那位媽媽突然從包包掏出一雙綁成球狀的襪子,
「我不能出現在小孩面前,會打擾活動,請妳幫我轉交給我的小孩好嗎?」媽媽一臉歉色。
「他昨天打電話來說,昨天下大雨鞋子濕了,沒有多的襪子可以穿…」
我很驚訝,「所以你們為了送襪子給他,特地跑來喔?!」
「呵呵,也順便帶家人來玩啦,明天活動結束剛好帶小朋友回家~」媽媽和奶奶都笑了。
接著媽媽不知從何處變出一個紅白塑膠袋,把襪子放在裡面,再用簽字筆寫上小孩的名字,
慎重的交給我。我也小心翼翼的接過。
拿在手中,好像不只是一雙襪子的重量。
「對了!千萬不要告訴他,媽媽來了,不然我擔心他會跑來找我,就不乖乖參加團體活動了」
我向家長點頭:「好,請您放心,我會說是宅即便送來的」。
其實總務小姐是很忙的,電話接不完,手上有三四個營隊的吃喝拉撒要處理,
相形之下,襪子這件小事顯得不痛不癢。
同事叫我放在主任桌上就好,等主任回來再代為轉交。
不知哪來的念頭,驅動了我內心衝動熱血的心,「沒差,幾分鐘而已」
於是我帥氣的跨上我的白色小綿羊,頂著烈日在廣大的校園找人,
聰明的我還記得撥電話問主任:「請問你們現在在哪裡?」
負責帶兒童體育營隊的主任回答:「我們在田徑場和漆彈場,有什麼事嗎?」
跟主任說明來意後,主任很豪氣的說:「妳在哪裡?我去找妳!」
於是我乖乖在射箭場等,沒幾分鐘,這雙襪子很快就從主任手中交給小朋友。
雖然沒辦法親眼看到小朋友的表情,我想他看到襪子心裡應該是又驚又喜,
甚至四下張望,以為媽媽就在身邊。就像聖誕老公公一樣,從很遠的地方送來禮物。
下班的路上,我一邊騎車一邊感動的掉淚,
如果有什麼事是最重要的,應該是有個人可以從很遠的地方跑來告訴一個人,
這世界上有個人多麼愛你。
附上本人今日剛換下的臭襪子一雙。
——————————————-
Test. 

其實我覺得耶穌就是那個從很遠地方跑來的人,要告訴我們這世上有個「祂」是多麼地愛我們
而且帶了不只一雙襪子,給原本襪子都已經髒臭的我們換上。

 

Poster un commentaire 我有話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