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禱信四:赴美第二年展開

三一神學院的第三學期(邱慕天代禱信四) 2008/09/19

Prayer request from Mu-tien: Third semester in TEDS (IV)

 

敬愛的主內長輩和弟兄姊妹平安:

 

    好一陣子沒有提筆寫代禱信,慕天在三一的第一年很快就這樣過去了。過去這些日子要謝謝您的衷心代禱和支持,讓我可以度過好長一段「兵荒馬亂」,至今還能站立得住。總結回顧說來,有以下的感恩及代禱事項分別與您分享:

  1. 今年一月份時,我考取伊利諾當地的駕照,成為「有車階級」!多謝去年城北華人教會一位會友(田醫師)在回到中國內地工作之際,將他駕駛多年的愛車留給教會、再轉贈於我。往後一個月之中我陸續將交車、保險等手續辦好,過程中亦受到牧師和教會弟兄姊妹的不少幫助。今後往來教會、小組、學校與購物皆更形方便,很是感恩!
  2. 關於教會事工,現已更上軌道。在固定聚會滿六個月之後,透過牧師邀請以及長執會議,我正式加入城北華人基督教會的會籍。除去年聖誕節有機會向中文堂弟兄姊妹們分享蒙召見證之外,於今年春季我開始勝任成人主日學的教師(一季約有5-6次講課機會),並且更頻繁地參與家庭小組的事奉。四月時擔任了一次主日崇拜的領會,也是事奉經歷中的第一次!
  3. 五月學期課程結束後,我曾經去到洛杉磯正道神學院停留九天,認識並拜會了一些弟兄姊妹(深受他們照顧),並利用其課室和圖書館資源進行了一些研究資料的搜索。這趟行程還多虧洛杉磯國語浸信會鍾世豪牧師、黃崇德傳道等在地教會前輩們大力幫忙,無論接機、住宿或交通,九天的行程欠下大筆的人情,盼望將來能回饋上帝與所有幫助過我的人!
  4. 五月底直接從洛杉磯飛往香港,參加香港播道神學院美國三一福音神學院台灣中華福音神學院三地合辦的一場國際研討會,定名為「尋根之旅:聖經、文化定位與普世福音派運動」。並配合研討會,在香港播道神學院修課、參與每日晚間在播道會尖福堂舉辦的學術信仰講座。在課程最後專題報告驗收時,我們這一組合演英文聖經話劇,博得喝采,也讓組員留下難忘的記憶。我在這邊停留的時間亦多虧香港聖公會東九龍教區總幹事曾永昌牧師的接待和大力協調,讓我九天的時間入住他們聖三一堂的「白普理中心」,內心充滿了感恩。又由於不諳粵語,主日時我和其他美國的同學便前往戴紹曾牧師所在的宣教會北角堂聚會,那天恰巧由華神賴建國院長講道。總之,這趟行程除了學術上的收穫,還接觸到許多學者、牧長、弟兄姊妹和神學生,我對香港的都市、人文,和歷史認同,增添了許多第一手的見聞觀察。

 

英文話劇演出救恩的全副軍裝

n734738869_859058_9584

(香港播道神學院,2008.6

 

  1. 六月初我從香港直接回到台灣。這個暑假家中有許多變動,我們賣了房子、結束房貸,還有餘款投資神國事工。藉神恩典有幸租下同棟公寓下一層房屋。因此一個主要的任務就是「自助搬家」。與之前不同的是,新家主臥室與書房之外有三個房間將可分租出去,因為除了我之外,還有兩個妹妹也計畫要出國了。從樓上搬到樓下,一面清一面搬,就這樣用了半個月、幾乎是自己人獨力搬完了,感謝神,讓我們順利遷入新居!
  2. 家父與家母籌辦了一份新的報紙台灣醒報,前些時候(九月一日)正式開張,以淨化媒體風氣和福音預工為其使命;目前仍以網路為主(每日供應電視、廣播節目、與數位新聞、實體報PDF檔等),在初期,全家人皆投入幫忙,我這次暑假回台灣也不例外,提供文字、跑腿、電腦網路資訊等不同方面的零星協助。
  3. 在呼召的主要道路上仍然繼續耕耘:去年起我加入華神吳存仁老師與其他幾位同學合翻《中級希臘文文法》一書,此時應是預定完稿付交華宣的時刻。這次回台灣另外和校園書房接洽了《復活與上帝之子》的翻譯合約,該書總長餘八百頁,我將用往後三年的時間利用假期和課餘一點一滴動工,希望這本書將來出版後能夠造就信徒,使教會對自身基督信仰的歷史根源多一份認識。

 

以下則有許多更新的代禱事項,請您紀念:

 

  1. 八月返美的轉機舊金山路途中,遭搭乘的航空公司遺失了行李。其中包含了存有極多重要檔案和學習資料的外接硬碟,甚至還有五六本以上我在這邊大學圖書館利用館際網絡借的書(遺失將會導致巨額賠償和延遲手續費)。至今已經超過五十天,這段時間不但缺少了重要的隨身物件、研究資料、學術存檔,以致有非常大的不便;和航空公司多次追蹤、交涉,分頭找不同的圖書館處理事件也讓人心力交瘁,影響我專注迎接新學期的心理預備。

    請為我禱告的是,行李若找不回,希望航空公司能有效率地負起全部賠償責任。求上帝讓我在精神上能面對損失,儘快將學期重新起步。也能從中明白與學習,並順服上帝在此事之上的美意。

  2. 上學期末,我因有多科因為沒能在期末的期限內完成報告,最後導致該科未能通過,使我一度感到挫折與沮喪。學期成績經過計算後原本已經達退學標準,但後因學務長和國際學生事務長都願給予恩典,容許我多一學期的觀察期,好好拉抬成績及重修。

    整體情況是,我在大學時期的學習並不認真,程度也不夠紮實。出國來到三一神學院學習其實是個吃力的挑戰。又因我求好心切,希望為神能擺上最好的,每篇報告都再三琢磨,且在字句與文獻蒐羅下特別功夫。短短幾頁報告常常絞盡腦汁,寫了幾十頁。

    四五月間教會的事工密集,我的時間陷入完全不夠用的狀態,最後反而是犧牲了這些學分,差點就回不了學校了。

    故請為我學習心態的調整、時間分配等禱告,求主賜我智慧與敬虔專注的學習力,讓我在這艱困的學術道路上能夠披荊斬棘、反敗為勝!

  3. 再來是為健康。我在上學期最後兩整個月是陷入極糟的趕作業狀態,落到只以乾糧、泡麵、咖啡提神度日,經常通宵未眠且每天睡眠都不充足。而直接的影響便是氣色變差、體重減輕、掉頭髮(以及髮色減淡和冒出白髮),長期下來,也更無法擁有好的思緒寫報告!

    從這學期開始,我將修課量降到十學分的下限。儘管這麼做代表是延後修業年限和更重的經濟負擔,但我必須相信這是出於神心意的實際調整,為要讓我走得長遠。

    另外我在這學期正式將學位轉到道學碩士,日前已得到新的指導教授首肯,但還有行政技術層面上的要求待克服。神若要預備一個為祂所用、對人性有真實關懷,且具備深廣的神學人,相信路途必定漫長且充滿挑戰與磨練。求為我更明白上帝的心意禱告,求祂預備行路所需的勇氣、物質幫助,和雲柱火柱般的明確指引。

  4. 與減少學分量相對的是,第二年有更加重、也更寬廣的教會事奉。我現在城北華人教會除了每季的成人主日學講台之外,也固定支援兩個家庭小組的週末聚會。其中一組因成員不足曾中斷好一陣子,我目前正協助小組重新步上軌道,方式是,先帶領一季的專題查經。我已經自己額外找了一些小組事奉的書來看,深怕自己經驗不足;同時也配合學校的實習需求,將定期和牧師回報進展和琢磨改進之處。

    請為我個人的靈命茁壯和教會的興旺代禱。城北華人教會現正進行大規模的硬體擴建,預定年底完工。眼下的施工不便,是為了拓展將來的事奉疆界。我相信我目前投入的信徒造就,也將配合這個國度的大方向。

 

 

行筆至此,感謝您耐心地看完這封長信。在此我也將各種聯絡方式附上,期待與您有各樣的交流。

 

Email: breathsteale35@hotmail.com
Blog: http://breath35.spaces.live.com/
Facebook: Mu-tien Chiou
Phone: 847.317.6549 (dorm); 626.841.1372 (cell)
Address: 2065, Half Day Rd. #D-160, Deerfield, IL, 60015, USA

 

    祝 

主內恩上加恩 力上加力

 

慕天

與爸媽(文福、意玲)敬上

 

3 réflexions sur « 代禱信四:赴美第二年展開 »

  1. 保重身體,求好心切之餘,也要量力而為,別給自己過多的壓力,也許會有更出色的表現。我跟品貝都覺得你是非常優秀的,不要妄自菲薄,加油!加油!

Poster un commentaire 我有話說

